奔驰260改300标会扣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奔驰260改300标不会扣分,但会罚款。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有下列行为:

(一)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

(二)改变机动车型号、发动机号、车架号或者车辆识别代号;

(三)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

如出现的公安交管部门将依法扣留车辆,收缴非法装置,责令恢复原状,并依法处200-200元罚款。

合法的汽车改装有:

1、更换同尺寸轮毂:在不改变车身长度与宽度以及车身主体结构的情况下,可以更换轮毂,但是轮毂尺寸必须与原厂数据一致。

2、车身改色:国家法律允许个人更改车身颜色,不过车身改色面积超过百分之三十,需要在10天之内到车管所重新拍照,申请变更。并且不能改成公务类专属颜色(警车、消防车、救护车等)。

3、加装车顶行李架:所安装的行李架不能改变车身长度、宽度以及车身主体结构。

4、加装脚踏板:可改装脚踏板,但是不能改变车身长度、宽度与车身主体结构。

5、换装中网、保险杠︰在不改变车辆长度、宽度的情况下,允许车辆更换中网或保险杠,但不能改变车身长度、宽度。

6、改装内饰:比起外饰,内饰的改装宽容度要高很多,比如换装碳纤维的饰板、翻毛皮材质的方向盘,或者音响改装、真皮座椅加装等。

7、改装刹车系统:包括更换竞技刹车皮、刹车盘甚至刹车卡钳,在合理范围内升级刹车系统,除了提升外观美观程度以外,还可以大大缩减刹车距离,改善刹车脚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