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灯光考试还是先系安全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灯光考试前系安全带。科目三考试步骤:

1。考生先调节好座位、后视镜后,系安全带。

2。检查一下仪表盘,灯归位(即关闭状态)没有,还有就是档位在空档位,手刹拉起没有。一切就位后,你就可以向安全员(俗称考官)说你准备好了。

3。如果是白天考试,可以考模拟灯光考试,过了,才能进行下一步起步。当然,一般情况下考试车辆的发动机都是发动起的!不用再打火!

注意:如果你不能决定车辆有发动机是否处于打火状态的话,请看仪表盘左边有转速表的指针,如果指针不为零的话,就是打着火的,就不必再去打火!如果为零就得打火,切记打火时,档位必须处于空档,不然电脑直接判定你不合格!

灯光考试注意事项:

1、切记不要提前完成车辆灯光操作步骤,需在语音播报完后5秒内完成操作,语音播报未完毕进行操作将按考试失败处理。

2、科目三灯光模拟考试前调整心态,不要紧张,不要吃刺激性食物。考试过程中保持头脑清醒,仔细聆听指令莫慌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