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天不骑摩托车会亏电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十天不骑摩托车会亏电。如果长时间放着不骑,电瓶的电量会有一定的流失,因为就算是没有发动的状态,电路也是和电瓶相连接的,这其中就会有一定的电量损耗,当损耗到一定的临界点的时候,亏电多了就没有办法发动起来的。

摩托车电瓶的作用是储存一定的电量,以此用来下次启动车辆的时候为起动电机提供电能,并且起动电机对于电压还有一定的要求,要求电压至少在12V以上才能驱动启动电机,以此来让摩托车可以发动。

长时间不骑摩托车注意事项:

1、燃油:摩托车的燃油一定要放干净,不管是化油器的还是油箱内的,尽量要做到零存油。因为长时间不流动的燃油会变质,并且还会腐蚀化油器和油箱。

2、电瓶:摩托车的蓄电池它的工作状态是一个充电放电的过程,如果车辆长时间停放,蓄电池就会出现亏电,所以应该将蓄电池从车架上拆下来,并且每两个月充电一次。

3、轮胎:摩托车的轮胎既要保证充足的气压,又要避免和油品,阳光,热源等直接接触。如果轮胎的保护不得当橡胶就会提前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