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档位字母代表哪个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自动挡挡位字母分别代表:

1、P(Parking)泊车挡,启动挡。当停车不用时,挡位在此,此时车轮处于机械抱死状态,可以防止溜动。

2、R(Reverse)倒车挡。在进行倒车的时候会用到这个挡位,但是在使用的时候需要将车停稳之后再使用,切忌在汽车运行过程中使用这个挡位。

3、N(Neutral)空挡。暂时停车时,用此挡位。注意,此挡位表示空挡,为防止车辆在斜坡上溜动,一定要踩着刹车。

4、D(Drive)前进挡,是自动挡汽车比较重要的一个挡位,也是控制汽车前进的挡位,在开车的过程中使用的相对频繁。

5、L挡:这个挡位的意思是低前进挡,在长距离下坡使用,可以避免车主长时间踩着刹车,出现刹车片过热的现象。

6、S(Sport)代表运动模式,是在超车或者是爬坡的时候常用的挡位。

7、M挡(Manual)中文意思就是“手动、手工、手动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