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停售了意味着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停售了意味着终止此车型的售卖。对于绝大多数汽车来说,停产意味着买的人比不上以前,受其市场保有量的影响肯定保值率明显降低,但对于少数车来说,如丰田等品牌车型停产后保值率并不会异常地下滑,毕竟丰田的保值也是出了名的。

因此对于车一旦停产是不是不保值的问题,其答案也并非绝对的,不能够一概而论;对于停产车的弊端无非就是原车型在售的时候销量差,市场保有量不稳地以及口碑较差的情况下,其保养维修在配件方面相对会比较麻烦,甚至不用考虑其车型的保值率。

相反对于停产前在售时间较长,已经经受不同程度的测评,车辆技术成熟以及小毛病较少、优惠力度大的时候根据个人需要可以考虑选择入手,毕竟厂商和4S店往往在这时候会大力通过优惠促销活动来清库存。

相对来说车辆停产大部分是因此销量过低的原因,此外因型号老化,销售地区的选择倾向促使厂家停止生产这个车型;此外也存在因品牌的替代产品不如原车型的销量,而直接选择对上一代车型进行停产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