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气压表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调压力表的工作原理是当系统内压力高于或低于额定的安全压力时,感应器内碟片瞬时发生移动,通过连接导杆推动开关接头接通或断开。当压力降至或升额定的恢复值时,碟片瞬时复位,开关自动复位,弹性元件的自由端产生位移,直接或经过比较后推动开关元件,改变开关元件的通断状态,达到控制被测压力的目的。

歧管压力计是维修汽车空调冷气系统必不可少的重要工具,它与制冷系统相接可进行抽真空、加制冷剂和诊断制冷系统故障。压力表组有多种用途,它可以用来检查系统压力、向系统充注制冷剂抽真空、向系统加注润滑油等。

歧管压力表与汽车空调系统之间要用胶皮软管连接起来。胶皮软管有很多不同种类的颜色,通常情况下低压侧使用的是蓝色软管,与系统低压侧维修阀相连;红色软管用于高压侧,与高压侧维修阀相连;绿色或黄色用于连接真空泵或制冷剂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