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鲁兹p0016故障码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2018款的科鲁兹两厢版为例,p0016故障码代表曲轴或者凸轮轴位置传感器的故障。

解决办法:首先要检查正时皮带是否出现断裂或跳齿现象,然后检查调整气门正时的电磁阀是否损坏,还需要检查一下机油压力是否正常。维修时需要检查上述三项并及时更换之后,再重新对准正时就可以。

曲轴的作用是将活塞的上下运动变成旋转运动。凸轮轴的作用是控制气门的开启和闭合。电子控制单元(ecu)会持续监控可变凸轮轴的正时位置,检查凸轮轴和曲轴之间的相对位置。如果相对位置错位超出了1个轮齿,则该故障码会出现。

2018款的科鲁兹两厢版车身尺寸:长度为4666毫米,宽度为1807毫米,高度为1460毫米,轴距为2700毫米,两厢的科鲁兹和同级对手相比,车长和轴距都有一定优势。雪佛兰科鲁兹是通用汽车以打造设计和性能紧凑型标杆车型为目标,整合全球资源开发的新一代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