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入库停车点怎样看最准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入库停车点位以及出库点位。初学驾驶技巧时,很多新手都会处处碰壁。尤其是在倒车入库这一项上,什么时候把方向盘打死?什么时候回正?什么时候停车?这让很多新手抓狂不已。新学员看准下述这四个点位的话,就能顺利通过倒车入库!

第一是打死方向盘点位。在大边线倒车的时候,观察左后视镜,当它的下沿和起点的大白线重叠在一起时,就要迅速打死方向盘。右倒库的话,就要向右打死方向盘;左倒库就要向左打死方向盘。期间要控制好离合,保持均匀的车速不停车。

第二就是车尾接近库角30厘米点位。等待车辆继续后退,仔细观察通过后视镜并控制方向盘,等待车尾部和库角的距离在30厘米的时候,进行方向盘的回半圈操作;此时车辆还要继续保持缓慢后退的姿态。

第三是入库停车点位。根据车身和库边缘线的距离,调整方向,让车辆和车库平行。等到左后视镜下边缘和车库边缘线重叠时,找到这个时候的停车点位,然后踩离合和刹车让汽车停住,这样倒车入库的倒车部分就操作完成。

第四就是出库点位。入库完成后的下一个操作就是出库,控制方向盘让车身竖直前行的时候,观察前机盖与对面车库线的位置关系,等待前机盖边缘直线和车库边线重合的时候,往左(或往右)打死方向盘,即可顺利出库,这个时候车轮就不会压到库角。

新学员必须要注意的是:倒车的时候,方向盘朝哪个方向转动,车尾就会向哪个方向转。不要将方向盘打得太早,不然会导致左右宽窄不一致。还要学会车身的修正,首先就是后轮还没有进车库的时候,以车身和边距线为标准,当车轮靠近右边线时,方向盘要往左打;再就是后轮已经进车库的时候,要通过后视镜来观察车边距,哪边宽往哪边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