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b柱车子转弯原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过B柱车子转弯原理是B柱法则,适合与车身比例均匀的四门车,当汽车准备转弯的时候,驾驶员的视线刚好达到B柱就说明车身长度刚好不会发生碰撞,能够安全地转弯。

B柱法则说的是当前后轮的中央平分线行驶过障碍物以后,视觉上也就是B柱通过了障碍物,这种时候方向盘打死就不用害怕会擦到侧面。倒车通常也是这个道理,当前后轮的中央平分线经过障碍物以后,方向盘就能够转到底。

另外还有一个行车法则需要牢记,那就是国际上通过的:三秒原则,利用前车跟后车经过同一位置的时间差来确定跟车的距离,确认参照物以后,前车通过后默数3秒过后,我方还没经过参照物,那就是安全的。

B柱法则的现实应用:

1、常见的十字路口右转,可以在车辆B柱到达停车线就开始打方向,过B柱车子转弯原理就是当感觉到车身的一半通过了停止线,就可以拐弯。一边转弯一边打方向,大概打半圈即可;

2、安全岛转弯也比较常见,在马路和安全岛之间转弯要降低车速注意行人,车头进入安全岛就可以打一圈方向;

3、左转大弯,通常通过斑马线后再打方向,同样是一边走一边打,大概打四分之一圈就差不多;

4、U型弯多出现在盘山公路上,拐弯角度大,需要提前降至30千米每小时以下的安全车速。进入弯道之前往外打一点方向沿弯道外沿入弯,然后沿着弯道边走边打方向,往弯道内侧行驶。

由于大部分家用轿车都是前驱车,最大特点是转向不足,也就是我们需要打较大方向才能往指定方向行驶,甚至方向打死也不往想要的方向去。所以在需要方向盘打死的转弯时,不要猛踩油门,以免车辆有滑移风险。

转弯注意事项:

1、提前减速至30千米每小时,并打开相应转向灯;

2、左右扭头观察后视镜来车情况,确认安全后才能转向,如果遇到有行人或直行车辆通行的,还要停车礼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