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油箱进水后车的症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箱进水后车的症状要根据进水量而论,如果进水量比较少,汽油和水虽然不能融合,但也会混合在一起,并不会对汽车产生什么影响。

如果进水量比较大,进水的症状有以下几点:

1、抖动:水被输送到气缸,会影响汽油的燃烧,从而增加气缸积碳、发动机回火、抖动等,严重的话还会导致汽车熄火、无法启动。

2、动力不足:汽油燃烧得不充分,会直接影响汽车的动力,使汽车出现怠速过高、动力不足、加速无力的现象。

3、损坏油路:油箱内积水会使油箱、油路生锈、从而堵塞油路,影响供油,严重的话还会损坏其他机件。

解决方法:

1、把油放干后。较粗铁丝扎紧一块吸水性好大小合适的干抹布或者干毛巾,一定要扎紧,伸进去擦干油箱底部。

2、放光油,太阳暴晒等不会发生爆炸危险的方式挥发水分。

3、摩托车放完油后,打开油箱盖,人多帮忙(或者其它方式)将车翻身油箱口朝下一段时间倒出水,抹布伸进油箱口去抹干就可以了。

4、油箱把油放干,用电吹风、适合的接口(比如长条食品袋两端扎紧)、另外找一根小软管子连接好,管子放进油箱吹干水分(不要使用热风档,会将软管和连接的食品袋烫融化的,吹风离油箱汽油味远一点,以免发生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