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换的引擎盖是原装的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4s店换的引擎盖是原装的,4s店的配件都是从正厂里发货的,不会有副厂件。引擎盖下都是汽车的组成部分,包括发动机、电路、油路、刹车系统以及传动系统等,对车辆很重要,通过提高引擎盖强度和构造,可充分防止冲击、腐蚀、雨水及电干扰等不利影响,充分保护车辆的正常工作。

引擎盖的作用:

1、美观。车辆外观设计是车辆价值的一个直观体现,发动机罩作为整体外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令人赏心悦目,体现了整个汽车的概念;

2、辅助驾驶视觉。在驾驶员驾驶过程中,前方视线和自然光的反射对于驾驶员准确判断路面和前方的状况至关重要,可以通过发动机罩的外形有效地调整反射光的方向和形状,减少光对驾驶员的影响;

3、防止事故。发动机在高温高压易燃环境下工作,存在过热或原始意外损坏引起的爆炸,或燃烧、泄漏等事故,发动机罩有效阻止爆炸损坏,起到防护屏蔽作用。有效隔绝空气,阻止火焰蔓延,降低燃烧风险和损失。

4、特殊用途平台。一些特殊车辆利用高强度发动机罩作为工作台,起到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