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降级的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降级有以下4种原因:

1、驾驶证的某个记分期内,被记满12分的;

2、连续3年未去参加审验;

3、发生交通事故,导致人员死亡,且要承担同等以上责任;但没有构成刑事犯罪的;

4、年龄达到60周岁的,驾驶证会被降为C1驾驶证。

驾驶证又作驾照,是政府交通部门发给具有驾驶资格人士的证明文件,通常是一张卡片。要取得驾驶证,需要符合最低年龄,并且需要通过驾驶考试,驾驶证通常列明持有人可驾驶的机动车辆种类,例如摩托车、小客车、货车、公共汽车等。

当驾驶员出现其中的一种情况下,驾驶证就会被降级,也就是最高准驾车型资格会被注销。这时,驾驶人就要在30天内去办理降级后的驾照办理。要是超过30天的,那驾驶人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就会被自动取消。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发生变化,不符合所持机动车驾驶证准驾车型的条件,但符合准予驾驶的其他准驾车型条件的,应当在三十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降低准驾车型。

申请时应当确认申请信息,并提交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

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发生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被记满12分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

年龄在60周岁以上,所持机动车驾驶证只具有轮式专用机械车、无轨电车或者有轨电车准驾车型,或者年龄在70周岁以上,所持机动车驾驶证只具有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准驾车型的。

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