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刹车刹不住怎么调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连续踩刹车。启动车辆,踩下再松开刹车踏板,连续操作十次左右,将刹车踏板踩到最低处,踩定。

2、拧松排气孔。找另外一位搭档,在车外将刹车分泵上的排气孔迅速拧松,大概两秒钟后迅速拧紧。

3、再次配合。车内的人继续踩刹车,跟先前的操作一样,踩定之后,车外的人再将排气孔拧松,两秒钟后迅速拧紧。

4、重复操作。重复操作几次,直到排气孔排出的油没有气泡为止。

5、添加刹车油。再检查刹车油箱的油液位置是不是低于最低刻度线,如果是,需要及时添加刹车油。

6、更换刹车片。检查刹车片是不是存在过度磨损的情况,刹车片过度磨损的话油刹车也会刹不住,需要及时更换。

刹车片的更换没有具体时间,不同车型或者不同驾驶员的驾驶习惯都对刹车片的磨损存在比较大的影响。

通常来说前轮刹车片会磨损得较快一些,因为前轮刹车起到主要的制动作用,后轮则是辅助作用。

当车辆存在制动力不足、制动异响或者制动踏板空位置大的情况时,就需要及时检查、更换刹车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