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发动机噪音大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轿车发动机噪音大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

1、油品差:

如果使用了质量较差的燃油时,发动机内的燃烧情况将会变差,从而使发动机产生剧烈的震动,发出噪音;

解决方法:这种情况,一般更换质量更好的燃油就可以降低发动机噪音。

2、发动机固定松动:

要知道发动机并不是简单放置在发动机舱内,而是靠机爪垫等部件进行支撑固定,如果那些部件老化松动,就会导致发动机在工作时产生噪音;

解决方法:这种情况,要好好对发动机支撑固定部件进行检查,一般就紧固或调整就可以了。

3、发动机舱内塑料件松动:

除了上面提到的发动机固定部件,一些汽车的发动机舱有许多塑料件,例如发动机盖板、进气管等,当他们松动时就会在发动机工作室与发动机舱产生碰撞,从而产生噪音;

解决方法:对发动机舱内塑料件进行检查,一般就紧固或调整就可以了。

4、冷启动时发动机噪音大:

当汽车停放了很久后启动,发动机会产生剧烈的震动,然后发出\

解决方法:这种情况属于正常情况。

5、机油状况异常:

机油是发动机润滑的重要组成,当机油呈现问题的时候会影响发动机的工作情况。例如当机油的粘稠度过高时,容易导致发动机运转呈现问题,润滑作用变差,导致发动机在运转过程中产生摩擦,从而发生噪音;

解决方法:这种情况,只需要更换发动机机油即可。

6、发动机皮带松紧度不够:

当发动机皮带松紧度不够的时候,发动机在工作过程会产生异响,严重影响驾驶人的驾驶体验;

解决方法:这种情况,调整发动机皮带的松紧度就可以降低发动机噪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