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皮带响抹点什么就不响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用多元醇溶液涂抹在皮带表面,并充分滋润,可减轻皮带冬季变硬、结冰现象,从而保持一定的弹性,减少打滑现象。

新车的话只要涂抹一次就够了,如果皮带较老须连续涂3天。多元醇溶液的配置:甘油溶液或丙二醇溶液:含量在66~77%,越是北方,含量越高,但不能用纯甘油,纯甘油吸湿性太强,不利于皮带的长久滋润,而且纯甘油太滑。

延展:

解决汽车皮带响的方法有:

1、皮带有水,有油,有石子,都有可能导致皮带唧唧响,检查清理一下就可以了;

2、可能是摩擦不到位造成的,用100号纱布打磨皮带轮与皮带的接合面(轻轻打磨就可以了);

3、如果皮带是由于工作时间较长的话可以进行调整,前提是有调整的装置,如果是皮带老化造成的异响,那这种情况的话就只有更换来解决了。

4、用多元醇溶液涂抹在皮带表面,并充分滋润,可减轻皮带冬季变硬、结冰现象,从而保持一定的弹性,减少打滑现象。新车的话只要涂抹一次就够了,如果皮带较老须连续涂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