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颗粒捕捉器解决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颗粒捕捉器没有解决。目前颗粒捕捉器堵塞的问题在大众各车型中出现的概率较高,但并不是只在大众旗下车型上出现此问题,其它车型也会出现,只是故障现象没有大众这么明显。

颗粒捕集器是安装在发动机排放系统中的一种陶瓷过滤器,可在微粒排出的物质进入大气前将其捕获,使用粒子捕集器已成为各大汽车厂商的前沿,负责任地加大排放限值,让汽车尾气更达标。

颗粒捕捉器安装在发动机排放系统的末尾部分,与三元催化集成在一起。众所周知,汽车尾气中包含了一种叫细颗粒物的有害物质。所以颗粒捕捉器就是应付它们,可以有效过滤汽车尾气中的细小颗粒。

GPF是汽油机颗粒捕集器,灯亮代表行车中主动再生已经无法有效清除GPF沉积颗粒物。现在很多厂家为了达到国六标准不得不对排放系统做出比较严格的优化,但是这种优化往往为了达到降低油耗符合国标的要求,忽略了车辆实际使用情况。往往会造成颗粒捕获器堵塞,油耗增加。这种情况目前没有太好的解决办法,只能在出现后及时到4S店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