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腾车空调不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迈腾车空调不冷的原因有:

1、缺乏制冷剂制冷剂,即雪种,又称制冷剂。一般2-3年加一次车。如果需要一年加一次或者周期更短,很有可能空调节管或者冷凝器有轻微泄漏。

2、空滤芯长期堵塞空滤芯堵塞,会使空调整的效果大打折扣。空滤芯一般一年或一万公里更换一次。

3、空压缩机的皮带太松。当驱动汽车空的压缩机皮带松脱时,压缩机会在任务过程中打滑,导致变速器服从降落,导致压缩机转速下降,压缩机制冷剂保证降落,从而导致汽车空无法制冷。如果皮带长期磨损,可能会导致打滑和开裂。

4、空制冷系统进水。制冷系统中的一个部件是干燥罐(瓶)。其主要任务之一就是吸收制冷剂中的水分,防止制冷剂中水分过多导致制冷量下降。然而,当干燥罐中的干燥剂因吸收水分而饱和时,水不再能被过滤掉。当制冷剂经过膨胀阀的节流孔时,由于制冷剂的压力和温度降低,制冷剂中的水分会在节流孔中冻结,导致制冷剂循环不畅,阻力增大或根本不流动。

5、空调翻板电机损坏。空调翻板电机属于空调风口的总开关,假如这部分损坏,就算空调还能制冷,也少了强有力的“推手”。冷空气只能通过缝里自行钻出来,制冷效果也会相差甚大。

6、冷凝器污染。这里指的是冷凝器被一些杂物黏在上面,从而散热效果下降,发动机温度过高或者就是空调制冷效果变差。

以下是迈腾空调不凉的解决方法:

1、添加制冷剂;

2、清洗空气滤芯和过滤网。

3、需要及时更换空调节器的皮带。

4、空制冷系统进水,换过滤器就行了。

5、建议去4s点找专业人士进行维修处理。

6、使用化学酸洗除垢法:用配制好的弱酸性除垢剂对冷凝器进行清洗,使水垢脱落,提高冷凝器的传热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