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闯红灯被拍几率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闯红灯被拍几率是100%,现在的交警摄像头是360度无死角抓拍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第二条第二项规定机动车驾驶人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的违法行为,一次记6分。

电子眼拍闯红灯的原理如下:

1、当你的车前轮压过地上的感应线圈时,电子拍摄第一张你的照片。

2、当你的车后轮压过地上的感应线圈时,电子拍摄第二张你的照片。

3、当你的车通过路口压过对面地上的感应线圈时,电子拍摄第三张你的照片。

电子眼共拍摄3张照片,一张是瞬间违章图片,一张是号牌识别图片,一张是全景图片。不论哪种方式,都是24小时开机拍摄,图片保留时间一般是一周。交警就是凭借这3张照片,来给你开出闯红灯的罚单。只要你不触动这三条,或者速度足够快的话,那就不用担心被抓,因为模糊的照片交警是无法辨认及登记处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