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贴纸超多少算违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贴纸面积不得超过车身总面积的30%,超过30%没有去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备案,就是违法的:

1、贴纸面积不得超过车身总面积的30%,如果超过30%要到车管所申请备案,重新拍照,更新车辆挡案和行车证,才可以合法上路;

2、如果贴纸面积超过了30%,没有到交通管理部门申请备案的,会被认定为非法修改,并判处500--1000元罚款;

3、任何针对车辆外观和安全设施的改变,都属于非法的,如果车辆因此出现事故,保险公司可拒绝赔偿。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超过车身的百分之三十,而且没有去相关部门审批的,就是违法的。汽车贴纸是一种特殊的纸张,分雕刻型、印刷型,其中雕刻反光材质最好,不粘漆,价格也最高!印刷型的贴纸容易粘漆,易脱落,价格低很多。汽车贴纸正逐渐成为最为简便的改装方式。人们日渐采用个性化的文字、图案尽情张扬自己,也为冷冰冰的车增添一丝温情,使它日益成为服装之类的时尚潮流。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汽车贴纸面积过大(超过30%)并没有去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报批,这会导致车辆与行驶证的照片不一致。会被认定车辆为非法改装,将会被处以500--1000元的罚款。此外,车辆出险时,保险公司也很可能因此而拒绝提供相关赔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