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手动挡车档位介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手动挡车档位介绍如下:

自动挡车一般有以下档位:P、R、N、D、S、L档位和不同的型号可能会有细微的差别,每个档位都有自己的含义。而M档是手自一体车型所独有,并不是每一款自动挡车都是有的。

自动挡车档位功能:

1.p档。当你停车时,记得把它挂在P档。此时,汽车将停止制动,不会出现“打滑”。

2.r挡,位于P挡之下,是大家开车时用得比较多的倒档。相信很多老司机都很熟悉这个档位。每次在目的地找到好的停车位,都需要用R挡倒车入仓。

3.n挡相当于手动变速箱的一挡,在红绿灯停车时可以挂空挡,下坡时不要挂空挡。

4.D挡,前进挡,也是很多司机用的最多的一个档位,D挡在手,路自由走。

5.s挡,运动挡,在这个档位中,变速箱可以自由换挡,但是换挡会延迟,这样发动机就会长时间保持高速,从而增加车辆的动力。一般情况下,车辆将在此档位处于运动模式。

6.l挡,低俗的下坡挡,如果担心长时间使用刹车,很容易磨损刹车片。这时候只要这样挂档位就不用踩刹车了。常见的低档位,普通汽车低速时可以获得更大的动力。

手动挡的挡位,大多数分为1挡、2挡、3挡、4挡、5挡、R挡。其中1-5挡基本都是前进挡,R为倒挡。

一挡:为起步挡。所以说汽车在怠速状态下,要挂1挡起步。1挡对应的速度区间为0-15公里。上坡下坡时,也要用一挡,靠发动机的牵引力控制车速。

二挡:基本上挂完一挡起完步了,就能接着挂二挡了。速度区间为:10-25公里。

三挡:二挡挂完,稍微给点油,就能接着挂三挡了。当挂上三挡了,车子才算是开始正常的速度驾驶。速度区间为:20-45公里。

四挡:大多数在城市道路驾驶,四挡就是最高的挡位了。速度区间:40-60公里。

五挡:当车速达到必需速度以后,就能挂上五挡维持高速驾驶。速度区间:60公里就能挂五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