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科目四要交考试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考科目四不用缴费是因为科目四的考试费用已经包含在科目三的考试费用中了。从本质意义上来说,考驾照只有三个科目,俗称的科目四并不是官方认证的说法,它是科目三的考试内容之一,所以简单的来说,科目四不是不用缴费,只是它的费用已经和科目三一起缴纳了,所以在预约科目四的时候不用缴费。

科目四官方名称叫《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考试》,其实我们口中的科目四只是科目三的一个分项目,所以缴纳的科目三费用中已经包括了科目四的费用了,不再需要交钱,就算之后补考,也不用交钱的,而且在3年有效期内不限补考次数。

一、科目四考试主要内容

安全文明驾驶操作要求、恶劣天气、复杂路况下安全驾驶知识、穿刺等应急处理方法、交通事故后处理知识等。

1。根据要考驾照的类型,从相应科目4考试题库中按比例选出50道题进行答题。小型车驾驶证从1240题中选,大型车驾驶证从1235题中选,每题2分。

2。考试时间为30分钟,答题过程中12分(6题)将终止考试。

3。试题分为对错题(1-22题)、选择题(23-45题)和选择题(46-50题)。

4。考题包括图片题、场景识别题和文字叙事题。

二、科目四考试注意事项

1、考试之前尽量早到半个小时左右,因为考科目一的大多都是第一次,所以早来的话,每个驾校的领队会给大家发准考证以及详细的讲解考试的技巧以及什么是一定要注意的。

2、携带身份证,因为考试时进入考场之前,需要用在读卡器上读身份证和准考证来给大家分座位(随机分的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