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电车充不进电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车冬天冲不进电的原因:

1、温度过低导致电池活性降低。

解决方法:把电车停放在暖和的地方。

2、电池内部的保险丝断路。

解决方法:去专业维修店维修。

3、多方面接触不良。

解决方法:去专业维修店维修。

4、电池内的插件正负极连接出现问题。

解决方法:去专业维修店维修。

5、电池寿命到了。

解决方法:更换电池。

6、车辆蓄电池使用的时间过长,从而内部出现老化或者是失水的现象。

解决方法:更换电池。

新能源电池充电的环境温度为0°C-45°C,当环境温度低于0°C或者高于45°时,请尽量不要给车辆充电。电池充电的最佳环境温度为25°C,这在冬天是不可能达到的,所以要尽量在温度较高的环境下充电,比如地下停车场、封闭型车库等。如果没有条件,冬季最好选择在白天阳光明媚时充电,这样有利于提升电池活性,减少续航里程的损失,提高充电效率并节省时间。

解决充电慢的问题的方法:冬季如果想要有效解决纯电动车充电效率慢的问题,原理就是要提高动力电池的温度,主要有以下几种思路:

1。避免长时间将车辆外置室外,尤其是北方,有停车库的就停在停车库内,也可以停下地下停车场等;

2。最好在地下停车场进行充电;

3。充电之前,可以将车发动,热车5-1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