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记录仪不用内存卡可以录像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车记录仪不用内存卡不可以录像,行车记录仪没有内置内存,要靠内存卡扩展或者移动数字硬盘。行车记录仪内存卡位置在机身上侧或两侧,行车记录仪是由微处理器、数据存储器、实时时钟、显示器、镜头模组、操作键、打印机、数据通信接门、车速传感器、数据分析软件组成。

行车记录仪的内存卡是非常重要的,没有了内存卡,行车记录仪也就失去记录的意义。而且由于行车记录仪需要不断地读写数据,对于内存卡的损耗很大,这就很考验内存卡的质量。因此,选购行车记录仪内存卡也是一项非常重大的任务。

行车记录仪用的内存视每次驾车的时长,行车记录仪所能支持的内存容量,及行车记录仪录制视频的分辨率而定。驾车的时间越长需要的内存就越大,同样分辨率越高,所占用的内存也就越大。如果行车记录仪所能支持的最大内存容量为64G,那么建议选择64G,大容量的内存卡可以使得拍摄的时长更长,可拍摄的分辨率更高,拍摄效果更好。

行车记录仪的作用是:

1、能够记录汽车行驶全过程的视频图像和声音,为交通事故提供证据。

2、喜欢自驾游的车主,可以用来记录沿途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