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后轮发烫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车后轮轻微发热是正常的,因为电动车后轮是电机,运行久了是会有一些发烫的。可以用手摸看看,如果觉得不算烫手,属于正常现象。

如果是烫手的热,那就是有问题,以下是具体原因:

1、可能是电机线圈出了问题,或者是刹车太紧了,后轮受力与地面磨擦力大,磨擦生热导致,这时需要对刹车进行调试。

2、电动车控制器和电机不配套导致,控制器功率过大,电流过大,电机太小承受力太热,转速不够导致电机发热。需要查看控制器的功率和电机功率。

3、长时间的不间断刹车,会使刹车片以刹车盘之间摩擦起热,使刹车片和轮毂受热膨胀,产生抱死现象,过一会儿等温度降下来就可以了,如果温度过高发烫,那就检查轮毂是否存在损坏。

4、电机磁钢问题、散热功能故障,还有电机是由转子和定子组成,定子是铜线,转子是磁铁,如果磁铁磁性减弱或增大,都会造成电机发烫。

电动车在行驶中,因路况、载重量、机械部件及电机质量等因素不同,发热情况有所不同,不用过于担心。散热功能故障,可以等到温度降下之后再骑行。

5、车胎漏气,当车胎漏气,没有气压,内胎与外胎发生摩擦,外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加大,从而导致轮胎发烫现象,可以查看轮胎是否漏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