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侧面掉了一块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侧面被蹭掉一小块,会不会影响轮胎的使用,最主要看蹭破的地方在哪里,如果是胎面的位置蹭掉一小块,没有发生漏气的现象,就可以暂时不用更换,能够继续正常行驶。如果是轮胎的胎侧有蹭破皮的情况,要看帘子线有没有受损,若没有受损可以短途行驶后到维修点更换,一旦受损就要及时更换。

轮胎的胎侧破皮以后只可以在市区内短途行驶,必要时必须更换轮胎,主要是由于胎侧很薄弱,同时胎侧在工作期间需要承受很大的负荷,就在轮胎和地面摩擦生热的时候,很容易让轮胎温度上升,胎压也会增高。一旦胎压上升到胎侧不能承受的时候,就会从破口处裂开。

如果在行驶期间发现轮胎破了,需要及时停车检查轮胎。如果胎压快速下降,就无法继续行驶,需要更换备胎到最近的修理厂内修理。如果漏气的速度很慢,就能使用车载充气泵对胎压补充,然后低速行驶到维修店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