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要踩油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是否需要要踩油门要看你的车是自动挡车型还是手动挡车型,要看你的驾驶技术如何,要看具体的路况怎样,不同的情况使用不同的处理方式。有时我们不仅不需要踩油门,甚至还需要制动来辅助倒车。

具体如下:

1、手动挡和自动挡的倒车驾驶。

手动挡车辆一般情况下倒车都需要踩油门,否则倒车的过程中很容易出现熄火的情况,在倒车的过程中,更多的是利用离合器来调整动力的大小控制车速。路况较好,驾驶员技术过硬,在倒车的时候就会快些,反之,就会利用怠速来实现倒车。

而自动挡车型倒车的时候,右脚更多的是在控制刹车,只有车辆后方路况很好的时候才会踩油门加速行驶。

2、不同驾驶技术的倒车操作。

驾驶员技术好,或者对自己的驾驶技术比较自信,在路口较好的路面倒车,就会稍给油门,也有一些油门给的很大的情况,但前提都是对车辆后方的路况有个主观的、相对正确的预判才会这样操作,否则都会利用低速行驶的方式倒车。

3、不同路况的倒车方式

车辆后方路面宽阔平坦,没有行人或其他干扰的因素,这时倒车就可以快一些,油门踩的就深。如果后方路面存在上坡、狭窄,行人,障碍物、弯路或一些其他外在因素干扰时,倒车的速度就会很慢,这时就不用踩油门行驶。另外,天气不好,夜晚视线不清的情况,在倒车时也不会给油,而是利用发动机的怠速驱动车辆行驶,以保证倒车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