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被水淹了可以继续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被水淹了建议不要再开或使用。一定要经过检查、维修后再使用。如果车辆在静止状态下被淹,发动机一般不会受损,如果试图将这辆启动驶离水淹区,可能会致使发动机受损。

车辆涉水检修:

对发动机进行检查:检查发动机汽缸有没有进水,进水会导致连杆被顶弯,损坏发动机。经过判断后,如果确定水进入发动机内部了,那应当先拆下火花塞,以人为方式切断燃油供给系统和点火系统,然后使用电动机来运转发动机,使进入发动机内部的水顺利排出。

检查各系统油液:检查车辆各系统油液状况,以免进水后出现起沫、浑浊等现象而引起机油变质,失去润滑作用。而且,水分可能带有沙粒而使发动机过度磨损,这时应及时对相关部件进行清洗,对相关油液进行更换。

拆下内饰品:当水量淹没过车门时,水很可能进入车厢内,雨水并不干净,杂质很多,而雨后的车内又是一个湿度极大的温室环境,是霉菌生长的理想环境。如果车辆不能及时晾干,霉斑会损害车内的织物和真皮面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