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籁六缸车提速特别肉声音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天籁六缸车提速特别肉声音大的原因是:

1、不适应新机油的粘度;不适应新机油的粘度,汽车长期使用后,机油会越来越稀,积碳越来越多。更换新机油后,发动机无法适应机油的粘度,可能会提高转速,从而导致发动机噪音大。

解决方法:需要更换优质机油。

2、减震器异常;汽车减震器会有问题,容易造成发动机噪音增大;隔音效果差,隔音效果不好;需要检查车的密封条。

解决方法:平时开车需要注意汽车减震器,避免汽车减震器引起的汽车故障,需要去维修店进行保养

3、冷却液不足;如果低温时冷却液不足,发动机的噪音会增大。

解决方法:要及时检查汽车的冷却液,添加冷却液。

4、隔音效果差;隔音效果不好。

解决方法:需要对汽车的密封条进行检查,假如发现汽车的密封条已经老化,就需要更换新的密封条。

5、机油压力还没有上来:冷车状态下,机油压力还没有上来,怠速比较高,噪音也会比较大。如果与比较大的噪音,可能是机油、排气管的问题。

解决方法:需要换机油或者排气管。

补充内容:天籁车型起步时候加速感觉声音过大。这个情况往往是出现在车辆的进排气系统上。我们需要检查车辆的静态信息系统是否通畅。因为正常的情况下,V6发动机的起步噪音是比较小的,要比正常的4缸发动机小很多。所以如果出现噪音过大,这个声音并不一定是来源于发动机的问题。当然如果是发动机很久没有更换机油,没有进行正常的保养了,噪音增大也是一种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