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上可以换胎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在高速上是不建议换胎的,如果车胎有问题,可将车安全的停靠在最右边的紧急停车带上,打开车里的危险报警灯,在距离车的150米设置一个反光架,最后打电话报警处理(交警事故报警服务电话:122;高速公路报警救援电话:12122)。

高速路上轮胎坏了的解决办法:

1、握紧方向盘,汽车爆胎后,整车的行进方向会出现或大或小的偏离。这时请车主千万不可急转方向盘,因为这种行为具有极大的安全隐患。正确的做法是先握紧方向盘,将双手握住方向盘的3点、9点处,并且通过后视镜观察后边车辆行驶情况,等到车辆稳定后再缓慢制动并驶离主干道,避免影响后车的行驶。

2、不可紧急制动,在车辆爆胎的当下,若是采用紧急制动,也就是大力踩刹车,极有可能造成车辆大失控以及翻车的结果,将爆胎的伤害上升到另一个高度。

3、放松心情:驾驶员在爆胎情况发生初始时期,就应该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让自己处于一种较为平静的状态。这样,有助于做出正确的应对措施,并且能更为从容地应对爆胎后的一系列问题,避免出现更大程度的伤害。

4、等待救援,无论是车辆无法移动,还是将车辆停在不阻碍交通的路边后,人员都应该要撤离到安全的护栏外面,不要在车辆附近肆意游走。若是驾驶员没有自行更换过车胎,还是建议车内人员最好还是及时拨打高速交警部门的电话,请交警帮助更换轮胎(交警事故报警服务电话:122;高速公路报警救援电话:1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