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放了七八年还能骑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放了七八年还能骑。对于一款放了七八年的摩托车来说,只要它不是带病存放的,那么再次骑行时,对车辆做一些必要的处理,它的性能是可以恢复正常的。对于这类长期存放的车型来说,更换燃油后,可以对其进行一个预启动测验,如果车辆能够正常启动,做一些必要的检查就可以骑行。

建议清洁车辆,晾干或晒干,清洁露出的运动部件(如链条),调整螺栓,轴承等,涂上机油以防止生锈,汽油从油箱释放并密封在容器中,同时化油器也应放出汽油,以防止汽油中的杂质堵塞化油器孔,油路等部件,另外车辆长时间停放前,充足电量放在干燥的地方,并每月补充一次电力。

注意事项:

出行前要仔细检查车辆的操纵装置、刹车装置、照明信号装置是否有效,油、电路及接口有无渗漏现象,检查前后轮胎有无损伤,气压是否合适,检查喇叭、车速表、前照灯、转向灯、制动灯能否正常工作,检查随车工具及警告标志牌是否齐全,并携带火花塞、冷补胶、保险丝和灯泡等易损配件。

要规划路线。出行前要提前了解途经路线的交通和天气信息,合理规划行车路线,尽量避开施工道路及交通拥堵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