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明灯不亮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灯泡烧坏。可能是灯泡温度过高,导致灯泡烧坏,所以照明灯不亮,这种情况下需要更换新的灯泡。

2、接触不良。可能是照明灯搭线处接触不良,导致照明灯不亮,紧固搭铁处即可。

3、继电器损坏。车辆照明灯的继电器损坏也会导致灯泡不亮,这种情况下需要维修或者更换继电器。

4、开关损坏。可能是控制照明灯的组合开关损坏,导致按下开关灯却不会亮起,这种情况需要更换开关解决。

5、电源线短路。照明灯电源线出现开路、短路、断路的情况导致,需要维修电路。

6、保险丝损坏。照明灯的保险丝被烧坏,也会导致照明灯不亮,需要更换新的保险丝。

7、线路老化。线路老化导致照明灯不亮,需要及时更换线路,否则会有安全隐患。

8、使用寿命有限。可能是灯泡使用时间过长,没有使用寿命了就不会再亮,这时候需要更换新的灯泡。

车内照明灯包括仪表灯、氛围灯和车顶灯。这些灯大多数有两种开关,一种手动开关,按钮在照明灯旁边,可以直接按击进行照明灯的开启或关闭,另一种是自动开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