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皮座椅汗酸味怎么去除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清洗座椅。可以用座椅专用清洁剂对有汗酸味的座椅进行清洗,以消除异味。

2、米醋去味。可以将米醋稀释后用毛巾湿润,对有汗酸味的座椅进行擦拭,起到去除异味的作用。

3、清洗坐垫。如果坐垫是可以拆卸的,可以将坐垫拆下来进行全面清洗,也可以消除异味。

4、放道具。可以在车内放置一些柚子皮、活性炭等吸除异味的工具,对吸附汗酸味也会有一定帮助。

5、晾晒座椅。清洗座椅后,将车辆停在太阳底下,打开门窗,利用紫外线对座椅进行杀菌,也能有效地消除异味。

在清洗座椅之前,还可以使用除螨仪去除座椅内的螨虫,如果是布式座椅的话,可以用拍打的方式清除座椅表面的灰尘,再进行后续清理。

如果是新买的车,车内有甲醛的味道,可以刷上一些甲醛护理液,这样能有效地消解掉车内的甲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