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气改装违法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改装汽车排气管属于改变车辆注册结构,将受到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有下列行为:(1)擅自组装机动车或者改变机动车登记结构、结构或者特征的;(2)更改机动车型号、发动机号、车架号或车辆识别码;(3)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车牌、驾驶证、检验标志、保险标志;(4)使用其他机动车的登记证、车牌、驾驶证、检验标志和保险标志。

《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条登记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机关申请变更登记:(1)改变车辆颜色色;(2)更换发动机;(3)更换车身或车架;(4)因质量问题更换整车;(5)使用性质的变化,如从营运机动车变更为非营运机动车,或从非营运机动车变更为营运机动车;(6)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迁出或者迁入车辆管理部门管辖的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