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进京证老是显示车辆型号不符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等待审核。进京证的办理可能还在审核中,审核时间较长需要等待,也可能部分外地车主信息无法审核通过。

2、现场办理。申办时提醒存在有效进京证,实际没有办理成功,属于系统错误提示,建议车主现场办理。

3、写英文数字。可能是因为填写时输入了全部品牌型号内容。填写品牌型号时,输入XX牌后面的英文数字部分即可。

4、参考机动车登记证书。可能是部分车辆的品牌型号比较长,行驶证没有完全打印,可以参考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的品牌型号,填写XX牌后面的英文数字。

5、进行咨询。如果还是不能解决,可以向机动车注册地车管部门进行相关咨询。

6、规范符号。在输入括号时,要用英文的括号,输入的时候用大写英文。

7、照片要完整。若提供的照片反光,车辆型号显示不完整,会显示错误。

8、重新申请。再次在APP中申请办理,并在填写时要注意其中的英文英文字母和数据是不是准确无误。

在办理进京证时要注意,每辆每自然年数最多可办理进京证12次,且每一次取得成功申办的进京证有效期限最多为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