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能不能用自喷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可以用自喷漆。毕竟它本身就是用来修复汽车上面的刮痕,但跟烤漆效果肯定是有所差距。首先,自喷漆的附着力是比烤漆差很多的,那如果质量不好的油漆就更不用说,可能一年不到就开始起皮脱落了。其次就是漆面的区别,不仅跟原厂漆存在一定的色差,而且光泽方面也是没有烤漆好的,所以如果对漆面有所讲究的话,那么选择自喷漆就得三思了。对于小面积的刮痕,像进气格栅、侧围、保险杠,是可以用自喷漆进行漆面修复的。

汽车自喷漆注意事项:

1、 对不明材质,请先小面积试喷,10分钟后无不良反应则可使用。

2、 喷漆时必须保持气雾罐正立且与水平面夹角不得小于45度。

3、 请在空气流通处施工,环境宜阴凉干燥,无灰尘,有利于涂饰效果。

4、 请存放在儿童触及不到的位置。

5、 本品易燃,请存放在0—45℃的阴凉干燥处,远离热源与明火,严禁暴晒,刺破或焚烧罐子。

6、 用完后将空罐倒置,按下喷头放完罐里的残余气体,并将空罐放到安全的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