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内雾气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内起雾的处理办法如下:

1、热风除雾。将空调风口调到风窗挡位,打开空调制冷开关AC,让压缩机工作,以便除湿。不过,此时要把温度旋钮置于暖风位置,就可以达到既除雾又制暖的目的。

2、冷风除雾。将空调风口调到风窗挡位,打开空调制冷开关AC,让压缩机工作,把温度旋钮置于冷风位置,此法可瞬间平衡前挡风玻璃内外温度,达到除霜效果。

3、用抹布擦。可以在停车的时候用抹布擦掉车窗上的雾,以保持视线清晰。

4、开窗除雾。车内雾气的形成主要是由于车内的湿度较高,同时车内外又有较大的温差所引起,因此只要打开车窗让空气流动起来,消除内外温差,过一段时间就可以驱散霜气。

5、玻璃除雾剂。把挡风玻璃内面擦洗干净,然后将除雾剂喷涂到上面,过2分钟晾干后,用干毛巾擦拭干净即可。这样在玻璃上就会形成一层透明的保护膜,能有效防止水汽在玻璃上凝结形成雾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