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改装龙门架用申报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皮卡改装龙门架,需要申报,龙门架是汽车的水箱框架,是安装大灯,水箱,散热器等东西的地方。皮卡改装龙门架的之后皮卡的整体外观会发生改变,这样就会使得皮卡无法通过年检。对于机动车的年检要求之一就是要求机动车的外观必须与上牌登记时的外观一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该机动车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请变更登记:

1、改变机动车车身颜色的;

2、更换发动机的;

3、更换车身或者车架的;

4、因质量有问题,制造厂更换整车的;

5、营运机动车改为非营运机动车或者非营运机动车改为营运机动车的;

6、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迁出或者迁入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管辖区域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有下列行为:

1、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

2、改变机动车型号、发动机号、车架号或者车辆识别代号;

3、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

4、使用其他机动车的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