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养变速箱油要换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保养变速箱油需要换的。变速箱油是保持排档系统清洁的油类用品,起到润滑延长传动装置寿命的作用,具有抗低温于低温时也能进行极有效的润滑效果,在严苛操作条件下减少油品损失。如果长时间不更换变速器油,比如,车子跑了十几万公里,或者用了五六年的车都不更换变速器油,这时候的变速器油已经严重变质,完全达不到润滑、降温的效果,变速器里面的部件就会严重磨损,甚至会造成损坏。

根据变速箱结构的不同,变速箱油又分为自动变速箱油和手动变速箱油。变速箱油对于手动档汽车起到的作用主要是润滑以及降温的作用,手动变谏箱油一般称为齿轮油,按变速箱齿轮油一般正常行驶情况下2-3年或者6-8万公里更换一次。对于自动档汽车变速箱油更加重要,不仅仅是起到润滑的作用,还对车子动力有很大的影响。

无论是手动变速箱还是自动变速箱都可以说是车上最为复杂的元件之一。而且变速箱油很多个齿轮组成,而变速箱油既是液力变矩器的传动油,又是变速箱齿轮结构的润滑油和换挡装置的液压油,对干变速箱来说非常重要,如果不及时更换不仅可能会损害变速箱,其至会在行驶过程中发生危险,因此变速箱油还是及时更换的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