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替使用远近光灯的情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6种情况需要交替使用远近光灯:

1、夜间车辆进行超车。

2、夜间车辆通过急弯路段。

3、夜间车辆通过坡路路段。

4、夜间车辆通过拱桥路段。

5、夜间通过人行横道路段。

6、夜间通过无交通信号灯控制路段。

交替使用远近光灯的作用是:夜间车辆进行超车的时候,使用远近光灯,提示前方车辆,我要超车了,夜间车辆通过急弯路段,坡路路段,拱桥路段,示意对向有来车,通过人行横道路段和无交通信号灯控制路段是提示其他交通参与者注意来车。

合理的交替使用远近光灯,是为了不给行人和车辆造成错误的指示。如果汽车行驶在市区,就需要打开使用近光灯,而不能使用远光灯,在市区两车会车时,由于远光灯的光照强,会造成对方车辆驾驶员视觉眩目引起驾驶不适等。

以下是交替使用远光灯和近光灯的具体方法:

第一种:在近光状态模式下,向上抬起组合光开关,即可将组合光开关变成远光;释放手动组合开关,复位为近光灯。

第二种:在方向盘的左侧有一组光组合开关,到晚上时,组合开关正向旋转一个格子就是打开仪表板灯,然后再旋转一个格子就是近光灯,继续旋转一个格子就是远光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