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证考试要考哪些项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证考试要考四个项目,分别是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科目四。具体如下:

1、科目一。科目一的考试需要上机操作,内容主要围绕道路交通安全法规进行。开始考试后,会随机从题库中抽出50道题。考试时间为45分钟。总分在90分以上(包含90)才算通过。

2、科目二。和科目一不同,科目二主要考查的是驾驶摩托车的基本能力。考试内容包括通过单边桥、坡道定点停车起步、和绕桩等。考官会根据学员能不能顺利通过单边桥、有没有按照规定路线走等来扣分,如果总分低于80分,即为不合格。

3、科目三。该科目考查的是在道路上驾驶摩托车的能力。相比较于科目二来说,科目三的考试内容要复杂一些,主要包括起步、掉头、左右转弯、直线行驶、变更车道和加减档等内容。该科目的考试成绩必须在80分以上,否则就是不合格。

4、科目四。该科目的考试内容以安全文明驾驶常识为主,还包括驾驶摩托车的技能要求、摩托车在突发状况时的应对策略和方法等。该科目的总分为100分,成绩在90分以上即为合格。

摩托车驾照分为D、E、F本,摩托车有两轮和三轮两种,除了可以直接报考初学二轮摩托车、初学三轮摩托车外,还可申请增驾二轮摩托车、增驾三轮摩托车,初学或增驾车型的,学习过程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