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的真假辨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的真假辨别方法如下。

1、看颜色。正常情况下,正品机油颜色均匀(跟颜色种类、深浅无关)、没有分层,透明度较高且无杂质。

2、闻气味。正品机油一般不会有刺激性气味,味道较为清淡,而假机油则会有比较明显的刺激性汽油味道。

3、手捻。同样等级的机油,正品机油常温下黏度较小,而劣质机油由于纯度不高,黏度较大,会比较粘手。(主观感受辨别会有难度,仅供参考)

4、低温流动性。可以取一些机油放置在冰箱冷冻室中,过一段时间后取出观察低温流动性,正品机油会表现出不错的流动性,同时透明度和色泽没有明显变化,而假机油则会出现轻微的粘稠,并且出现浑浊状态。

5、正规厂家生产的机油一般都会有防伪标识。

6、晃动机油:晃动机油开展观查,看机油的流动性是不是优良,机油的汽泡是不是消退的迅速。真机油晃动时流动性不错,而假机油晃动时流动性较弱,且汽泡消退的速率比较慢,是由于机油中沒有抗泡沫剂或是抗泡沫剂早已不起作用了。

7、应用感受:应用全过程中还可以观查汽车发动机的积炭沉积情况,或是是否会因为采用了机油而产生各类常见故障,例如:汽车发动机损坏比较严重、耗油量提升、积炭、颤动这些。

8、机油价钱:真机油的价钱比较平稳,一般不容易相差太多,假如选购时发现价格跟别的店家同样型号机油的价钱相差太多时,就必须 保持警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