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开电源不打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开电源不打火的原因:

1、发动机的缸压出现问题。比如活塞环、气门座损坏,发动机就无法正常工作,车主需要及时维修。

2、车辆的启动机出现了故障。没有带动曲轴转动,或者是启动机的保险丝损坏,车主需要及时维修或更换。

3、车辆的点火系统出现问题。无法正常点燃混合气,车主就需要检查火花塞、点火线圈是否出现问题。

4、车主的操作方法不对。比如档位没有挂正确,或者车主启动车辆时没有踩刹车,都会导致车辆无法启动。车主应养成良好的操作习惯。

5、车辆没油了。车主可以检查车辆的油表灯,如果油表灯亮起,车主就需要为车辆补充燃油了。

6、电瓶电压不足。电压不足不表示没电,喇叭、车灯也都可以亮,可是无法带动发动机。

如果是手动挡车,可以选择找人推车或者在没电的时候和其他车一起拖着跑。当大车达到一定行驶速度后,将挡杆挂入挡位,然后迅速松开离合踏板加油。发动机一旦运转,就要迅速踩下离合器踏板,同时控制油门,防止汽车熄火,然后慢慢靠边停车。

您也可以使用布线旁路启动方法。这种方法首先需要找到另一辆周围有电池和电池连接线的车。让两辆车靠得更近,打开引擎盖找到另一辆车的电池,然后用电极连接线连接两辆车的电池。这个最好由某人或专业机构操作。

注意汽车不启动时,点火时间不能超过5秒。如果5秒钟不启动,松开钥匙,然后再次启动点火。汽车发动不起来时,不要一直扭钥匙。如果连续三次不起作用,最好等半分钟后再点火。因为点火时电流很大,可能会烧坏起动机和电路,导致电池瞬间放电过多,缩短电池寿命,等待半分钟电池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