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轮胎噪音大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轮胎噪音大的原因是:

1、轮胎花纹间隙的空气流动和轮胎四周空气扰动构成的空气噪音;

解决办法:选择纹路较细致的静音轮胎;

2、胎体和花纹部分的震动;

解决办法:在轮胎的内侧防护板上粘一层棉布;

3、路面不平造成的路面噪音。

解决办法:减速慢行。

4、轮胎胎压:不正常的胎压对胎噪有影响,这也是不少新车胎噪大的原因。当胎压太高,轮胎会变硬胎,胎压太低时,轮胎与地面接触面增大,它们都会加剧轮胎与路面的摩擦,引起胎噪。

解决办法:目测轮胎是否还能继续行驶,如果能就行驶到最近轮胎修补店处理。

轮胎的作用是:支持车辆的全部重量,承受汽车的负荷,并传递其他方向的力和力矩;传送牵引和制动的扭力,保证车轮和路面之间有良好的附着性,以提高汽车的动力性、制动性和通过性;与汽车悬架共同缓和汽车行驶时所受到的冲击,衰减产生的震动;防止汽车零部件受到剧烈震动和早期损坏,适应车辆的高速性能并降低行驶时的噪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