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进水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进水不能开。当发动机进水时水会第一时间进入气缸,此时发动机的气缸内会充满着油水混合的液体车辆也会随之熄火。由于水的不可以压缩性,如果尝试启动车辆,活塞的运动行程已经被水填充的很短了,由于缸内压力过大,连杆甚至为此会弯曲或者压力过大断裂从而击穿缸体,同时火花塞也无法再点燃了。所以发动机进水了不能再打着火了,也千万不要在发动机进水后尝试点火的操作,不然会对发动机造成更大不可逆的损伤。

发动机进水后的做法:

第一时间联系拖车将车辆拖至修理厂或4S店内对发动机和电子设备单元进行拆解维修,检查连杆和缸内的受损程度,对电子设备进行更换或检修。千万不要在发动机进水后再次尝试点火的操作。

水会不会从排气管进入发动机:

一般情况下车辆在泡水或者进行涉水时,水一般是从进气管进入车内甚至进入发动机舱的。由于排气管的有着发动机的排气压力是足以将积水推出,但是在水中如果排气管的的压力由于发动机熄灭导致压力变成负压时,积水则会形成倒灌的情况涌入车内。所以在水中行驶时车辆需要慢速稳定的通过,这样排气管进水的几率就会有所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