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气囊里面的气是什么气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安全气囊里面的气体是氮气。

安全气囊里面放置的是叠氮化钠NaN3,当受到猛烈撞击时,叠氮化钠NaN3会迅速分解产生大量氮气,其化学方程式为NaN3=NaH N2。大量的氮气会充满整个安全气囊,保护车内人员不与汽车直接接触。氮气是一种无毒、无害、不可燃的气体。即使安全气囊泄漏,里面的氮气也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安全气囊系统主要由传感器、微处理器、气体发生器和气囊组成。传感器和微处理器用于判断碰撞程度和发送信号;气体发生器根据信号指示产生点火动作,点燃固体燃料并产生气体给气囊充气,使气囊迅速膨胀。

现在市面上的气囊都是新气囊,新气囊都是分阶段充气的。安全气囊在充气两次后会被激活,以防止安全气囊突然弹起,对乘客头部造成伤害。日常应注意检查安全气囊功能是否正常。如果安全气囊的故障灯亮了,需要及时修理。

安全气囊里放的是对人体没有损害的氮气,安全气囊的组成部分都有其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