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小绿叶能经常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本田小绿叶要根据情况来使用,本田小绿叶适合在开慢车时使用,大概是60码左右的车速时使用效果会更好。同时,最好在车子剩下三分之一油量的时候开启,省油的效果会更加明显。

本田的小绿叶为ECON模式,它的作用是开启后能够降低车子的油耗,以此来达到节省燃油开支的目的。

使用本田小绿叶的注意事项:

1、要避免在拥堵路段使用该功能,因为在堵车时使用小绿叶会加快积碳的产生。

2、在高速公路下行驶也不推荐使用小绿叶,以高速公路上的车速,就算开启小绿叶也起不到省油的作用,反而会影响发动机的正常运转。

3、就算正确地使用小绿叶功能,车子在正常运转的过程中还是不可避免会产生积碳,所以日常驾驶要注意定期清除发动机的积碳。这样就不仅可以保护好发动机,还能提高车子的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