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h6油耗高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哈弗h6油耗高处理方法如下:

1、注意驾驶习惯,尽量避免急刹车。

2、合理使用高低挡,保持适当的行驶速度。

3、做好车辆的日常保养,不干净的空气滤清器和机油滤清器、磨损的火花塞和有缺陷的排放控制系统都可能增加油耗。

哈弗h6油耗高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轮胎胎压不足:如果胎压不足,油耗会增加。如果气压没有问题,检查轮胎的磨损程度。轮胎磨损严重时,会有频繁打滑的迹象,油耗也会增加。

2、积碳过多:发动机短时间内积碳较多,也会导致车辆油耗过多。这种情况可能是由于使用了不合格的石油产品。解决方法是在加油时加入一定量的清洁剂。如果效果不明显,说明发动机含碳量高。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必须将它交给4S商店或修理厂清理发动机中的积碳。

3、氧传感器故障:氧传感器作为车辆的内部控制单元,主要监测发动机的空燃比。一旦损坏,会导致发动机的空燃比失衡,油耗必然会异常增加。氧传感器损坏后车辆行驶时,排气管会排出黑色废气。此时,请尽快更换氧传感器。

4、发动机控制单元故障:虽然发动机的电子控制单元可靠性高,但是使用年限长的车辆难免会出现故障。如果其中一个控制单元出现故障,可能会增加油耗,动力性能不佳,还有可能出现大量黑色排气。车主需要多注意观察,并及时到4S店或专业维修店进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