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蒸发箱清洗和空调清洗一样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蒸发箱清洗和汽车空调清洗不一样,汽车空调清洗一般会包括汽车蒸发箱的清洗,同时还包括汽车空调滤芯的清洗和汽车空调管道的清洗。

一般来说,家用轿车一个季度清洗一次比较合适。汽车空调如果长期不清洗,产生的霉菌常常会使乘客感到不舒服,严重时还会使人有晕旋、胸闷等不适感,同时车内可能会有难闻的异味,也会影响空调系统工作效能。

空调蒸发箱:位于仪表台内部,当空调开启时,需要蒸发箱冷热交换,使其表面产生大量冷凝水。同时室外空气的进入可能会携带各种尘土、细菌、杂质等,这些物质和冷凝水粘附在蒸发箱的表面。

注意事项:由于空调蒸发箱不工作的时候长期处于温暖、阴暗、潮湿的环境中,极易滋生大量的霉菌等各种细菌,霉菌一旦遇到适宜的环境,会很快繁衍。所以说定期清洗还是有必要的,建议每隔一年清洗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