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没油了要排空气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没有油加油后不需要放气,车辆的燃油系统有专用的排气系统,加注燃油后直接启动车辆即可。打火之前打开钥匙门,汽油泵就开始工作,因为汽油泵是电动,如果没有油,加上油立即会打不着,因为油管里面有空气,如果加上油,打开钥匙门,过几十秒再打火,就可以打。

目前大多数汽油车都是电子油泵,在车辆的油箱里。油管里有空气不一定有关系。甚至石油和天然气也被一起泵出。(过去化油器车、真空吸的汽油泵有时吸不到油,因为油泵和汽车油箱之间的管道里有空气,这叫气闸,但大部分不用像柴油车那样费力排气,多抽几个手摇臂就行了)。电喷汽车的燃油喷射是靠电来调节的。如果有空气,也会喷,但开始可能会有很多空气,喷完气就好了。如果你玩得更多,马达会释放气体。化油器浮子室始终对大气开放,只要油位足够高,气泵上来就跑。

下面是相关的介绍:

如果在高速公路上汽车油量不足,一般从警示灯亮起到熄火至少还能行驶40至60公里。而高速公路上基本每隔50公里左右就会有一个服务区加油站。或者在最近的出口下高速,附近一般都会有加油站。如果车子在路上熄火,要靠边停在路肩并放好警示标志,再拨打救援电话,等待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