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车放太久充不进电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瓶车放太久充不进电的原因以及解决办法:

1、电动车的电池出现了亏电。在电动车电池亏电的这种情况下,可以对电动车电池组中的每一个电池单独进行充电,这样可以更容易的将亏电的电池激活。

2、检查充电器是否正常,可能是电路老化导致的接触不良,可以更换一个充电器重新尝试一下。

3、检查电瓶车内部是否出现问题。需要请专业师傅处理了。

电动车长时间不用,要充满电,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每10天定期充电。 电动汽车在使用过程中,电池不应过度放电,以保证浅放电和频繁充电。

电动车电池亏电,充不进去电的恢复方法是:

1、对电动车进行低压充电:在电动车电池亏电,充不进去电的时候,可以使用电压较小的充电器为电动车电池进行充电。例如,电动车带有60v20ah电池,电动车的电池组可以使用48v20ah的充电器为其进行低电压充电。充电两小时之后,就可以更换60v20ah充电器继续充电。

2、使用电动车专门的充电器进行充电:有经验的电动车维护人员,通常会为电动车准备有维护功能的充电器。这种维护功能的充电器主要用于给亏电的电动车电池时进行充电。无论电动车电池的电压如何,都可以为电动车的电池进行充电。

3、对电动车的单体电池进行充电:为了提高电动车电池激活的可能性,整个电动车电池组中的每个单体电池都可以单独使用12V的充电器进行充电。但是,电动车如果放了很长的时间,充电的时间也就会更长,才可以达到令人满意的结果。

4、对电动车的单节电池进行并联:把电动车的电池使用正极接上正极、负极接上负极的连接方式,可以把电量足的普通电池直接连接到电量不足的电动车电池上。

5、将整个电动车的电池进行并联:根据相同的原理,将两个电动车的电池串联在一个具有相同电压和电量足的电池上,然后分别将两个电池的总正极和负极连接,并按照“电池充电”的方法进行操作。应该注意的是,所选的电池的正常标称容量应该优于电量耗尽的电池的标称容量。

使用电动车电池的注意事项:

1、防止过度充电,当充电器指示充满时,它会停止充电,而不是一夜甚至几天后再充电。过度充电会带动极板活性物质变硬脱落,造成缺水和电池变形。当电池在高温季节运行时,关键问题是过度充电。因此,在夏季,应尽可能降低电池的温度,以确保更好的散热,防止暴露在烈日下后充电,并避免热源。当电池变热时,采取措施降低温度,待电池温度恢复后再开始充电。电池的安装位置应尽量保证更好的散热,发现超温时停止充电。

2、防止长期断电,长期断电会使极板硫化。低温下,充电的关键存在充电接受性差、充电不足等问题,导致电池电量损失。低温时要做好绝缘和防冻措施,特别是充电时,要放在温暖的环境中,有利于保证充足的电量,防止不可逆的硫酸盐化,增加电池的使用寿命。